春天的故事

互宠偏攻 请肖战粉丝取关我

解密类游戏推荐

哈哈哈哈最近迷上了手游,但是像我这种手残党根本玩不了有战斗剧情的游戏。所以评论几款智益解密类的单机游戏,推荐大家去玩一玩啊~

PS:因为英文不好,推荐的游戏基本上都有汉化版,别怕哈哈哈哈。


纪念碑谷一:

这款游戏特别火啊,慕名去玩了玩,感觉……也就一般性?诚然画面很好看,色彩搭配非常美,我特别喜欢海洋的那张图,但……也就这样?具体的内容是利用视觉错觉,有几关是蛮有趣的,过了之后会让人有“居然还有这种操作”的感叹。但是说实话,这种游戏玩多了也有点腻……这款游戏大概比较合适空闲时玩两局,像我这样一次性拿出一两个小时玩通关,玩到最后就会有点烦。

总结:没试过这个类型的可以玩玩看,色彩真的非常美,但是如果对审美没有太大要求的,建议尝个鲜就行了,反正我个人是玩了一之后不想再玩二了。


失落之城(Lost City):

一款特别适合初玩者玩的游戏!超棒!

首先是场景,这款游戏地图蛮大,但是是一步步逐渐打开的,没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感觉,画面也都很好,不算特别精细但是很清新,没有因为地图大就敷衍了事。

难度对于我这种智商不高的人真的很友好啊!不是很简单,但是难度基本上是逐步增加的,没有说一上来就难的懵逼。也基本上没有难吐了的关,部分关卡可能是需要仔细一点,但是多想想多看看也能过,没有那种一卡关就卡死的现象。还有道具,它的游戏道具基本上是找到了马上就能用的,也没有说特别隐蔽的道具。

还有还有,这款游戏的操作特别简单,容易上手,简直是手残玩家的福音!都不用教程,自己稍微试一试就明白怎么玩了。我觉得它有两个设计特别贴心!一是这款游戏有一个小地图在下方的角落里,因为地图大了,很多时候都会忘记之前到过的地方,看地图的话就很直观。二是它有一个探险笔记本的设定,找到线索之后你只要点一下,笔记本会自动浮现然后帮你把密码或者其他线索记录在笔记本上,就不用玩家自己记或者返回原场景看了,简直赞的不行!

最后说剧情,这个游戏的剧情是稍微简单了一点,但比那些玩到最后都不明白剧情的好多了。

总结:游戏很棒!特别适合刚接触这一类型的人玩!感觉钱花的不亏!


黑暗沼泽庄园( Darkmoor Manor Paid):

如果说上面那个失落之城是典型的小岛地图,那么这个黑暗沼泽庄园就是最经典的庄园地图了。就我玩过的这些游戏中,还没有那个解密类的庄园地图游戏比这个更好。

先说画面,这款游戏的画面真的超级精细。如果说失落之城的画面是标清的话,这款游戏的画面就是高清!特别的身临其境!

游戏关卡也设定的不错!属于有难度但不是很难的类型,各种线索也不是特别隐蔽难找的。属于那种自己认真玩仔细找能通关,而不是一直会卡关的游戏。操作和迷失之城类似,没有地图和笔记本,但是也很快能上手。

另外,这个游戏没什么剧情……就是逃出那个庄园。玩到最后你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,自己为什么会在那里……总之一头雾水。我认为这是这款游戏最大的缺点。

总结:画面精美,关卡设计有趣,只要你没有刨根问底的强迫症,这款游戏的可玩性还是蛮高的!


The Room(一、二):

这应该是名声最广的密室解密类游戏了吧?同样慕名去玩,觉得和纪念碑谷不同,真的不愧有这么大的名声啊……太有趣了!

画面精美不必多说。刚刚说了黑暗沼泽庄园是高清,那The Room绝对是超清!黑暗沼泽庄园虽然也很精细,但是毕竟地图大,部分细节处理没有这款游戏来的仔细。

游戏关卡设计的特别有趣!我最喜欢那种箱子盒子一层层打开的感觉了,期待它会变成什么样!有部分关卡还会让你觉得“哇!设计的超棒!”The Room 一更加像我们国家古时候的机关盒,二的地图更大一点,但是也都特别好玩~

关卡难度比迷失之城和黑暗沼泽庄园稍微难一点,如果说那两个游戏的难度是三颗星,这个游戏的难度大概是三颗半到四颗星左右吧。大部分关卡认真玩还是能过的,大概有个两三关思路比较清奇,需要看看攻略……

另外这个游戏的画风稍微有那么一点点恐怖QAQ特别是它有一个目镜的装备,第一次装备上去的时候视野一下子变了简直吓哭我……不过也不是太恐怖,有个心理准备就好啦。

剧情的话其实不算特别清晰,但是半猜半蒙还是能懂的,蛮有趣哒,比迷失之城复杂,主线很不科学哈哈哈哈。

这个游戏APP上已经出到第三部了,但是第三部没有汉化,建议英文不好的同学还是乖乖等汉化版吧,这个游戏有部分提示是文字版的,英语渣根本玩不好QAQ

总结:特别有趣!觉得最好玩的一款!强烈推荐!


隐秘的世界(Hidden World):

和失落之城是同一个出品商,画风很像,我是在APP上打包买的,觉得还蛮划算23333

如果你喜欢迷失之城,也一定会喜欢隐秘的世界,游戏难度和有趣度都差不多,可玩性很强。

剧情有点像纳尼亚传奇哈哈哈哈,穿过壁炉到了魔幻世界打败魔女的故事,还蛮有趣的哈哈哈哈。

总结:喜欢迷失之城的可以去试试~


恐怖庄园的秘密(Grisly Manor):

和迷失之城同一个出品商,但我觉得这个游戏的质量要比迷失之城差。类型和黑暗沼泽庄园类似,感觉是黑暗沼泽庄园的低配版。无论是画面精美程度还是关卡设计的有趣程度都要低。

同时这个游戏的地图比较小,关卡也不多,部分关卡难度有点低,但是部分难度特别高,玩的不顺……恩,总之不算很好玩吧。

这家公司(工作室?)比较适合做大地图的游戏,地图一小,他们的画面精美程度就不够了。

总结:可玩性不算特别大,不过这个游戏也比较便宜……才6块钱,所以要不要玩见仁见智吧。


重返神秘庄园(Grisly Manor2):

恐怖庄园的秘密第二部,同一个工作室出品,比第一部好玩很多!

画风还是差不多,没有精致到哪里去,比不上黑暗沼泽庄园。但是关卡很有趣!很多关卡都设计的很好,也不是很难但是就是让人觉得有趣!花了大概三个小时通关感觉成就感满满!

有一个关卡特别让我觉得设计者思路清奇。游戏里要求一只紫色的小熊,然后车库里有一个抓娃娃机里面就有一只,我一直以为是要把那只小熊抓上来,结果就卡关了。迫不得已看了攻略……他们的设计居然是,把一只蓝色的袜子一只红色的袜子和一只白色的小熊放在洗衣机里,洗出一只紫色的熊来!哈哈哈哈哈想知道设计组对洗衣服会掉色的怨念有多深!

地图依旧不算大,但是设计了很多环节,比第一部有诚意了很多啊。不过价钱也是第一部的三倍……应该说一分价格一分货吗哈哈哈哈。

总结:蛮好的!可玩度蛮高!比同系列的第一部好很多!


迷失岛:

这款游戏的画风特别卡通,属于那种喜欢的人很喜欢,不习惯的人很不习惯的类型,就我而言……还好吧。

另外这款游戏有点难……我认为主要有两点。第一,穿插在里面的小游戏有点难……拼图,翻棋子,九宫格对我而言都蛮难的【捂脸】。第二,一般这种解谜游戏找到的道具基本上能看出有什么用,而且基本上马上就能用到,但这款游戏不是,它在第一个场景给你一个道具,可能要过个五六个场景之后才有用,并且用处……蛮奇怪的啊。(比如给你一把刀,居然要你去剖开一条鱼???)同时,由于它的场景一下子就给的比较大,就像我进了游戏之后,出了第一个房间地图马上就打开了,给了特别多的选项(五六个建筑吧好像),然后我真的一脸懵逼,选择太多反而不知道怎么用。

另外,这款游戏的人物对话也有点奇怪!因为部分线索是要点击地图里的NPC对话才能得到的,这也没什么,但是它给的线索还有条件!就像进入游戏第一个场景灯塔里的那个人,你一开始和他对话是得不到什么线索的,要到后来打开神庙之后和他对话才能得到线索,如果你那个时候没想到回来找他(反正我是没想到),那你就卡关了。

总结:我玩了第一部分(看着攻略通关的),接着就不想玩下去了……不过它有一点好!前面的几个游戏因为基本上都是国外的(除了纪念碑谷),都有点贵,基本上每个都要十几块钱的样子吧?但是这个游戏!它只要一块钱!如此便宜……有什么缺点也能忽略了吧……


另外我还玩了一下roombreak……很快就放弃了。这个游戏的操作方式有点奇怪,前期也没有教程……总之对手残党比较不友好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